利辛法院失信惩戒促涉民生案执结

时间:2022-02-24 08:42:4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3日,申请人张某在其家人陪同下前往利辛法院送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高效执行解民忧,为其追回赔偿款10万余元。

  该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件起于2019年9月,张某受雇在孙某承建的工地上从事搬运等作业,在作业中不慎受伤,住院治疗。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孙某需赔偿张某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孙某为江苏省某县人,事故发生后便偷偷返回老家,拒不支付张某赔偿款项。

  2022年初,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不上孙某,且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为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切实为人民群众兑现“真金白银”,执行法官带队奔赴江苏,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实地查找。然而多次摸排,均未发现孙某下落,其所在社区居民也无法提供有效线索。执行法官依法将孙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希望借此迫使其主动现身。

  2月中旬,一名中年女子赶来利辛法院,称其系孙某媳妇,愿意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希望尽快屏蔽丈夫失信信息。原来受孙某失信影响,最近儿子某考试政审无法过关,孙某这才追悔莫及。在执行法官的协助下,中年女子迅速缴纳执行款10万余元,并表示今后会督促孙某遵法守纪,做合法公民。(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