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法院:为了91间商铺

时间:2022-03-02 08:45:14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3月1日上午,六安市某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裕安区法院,将一面印有“高举执行利剑,保护国有资产”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快速高效维护权益表达谢意。

  不支付租金无奈起诉

  原告六安市某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委托某拍卖公司发布六安市裕安区某小区商铺(共计91间)租赁公告,被告六安某物业公司取得租赁权。但仅支付第一年租金后,一直拒绝与原告签订书面房屋租赁合同,亦未按期支付到期租金,原告多次催要未果诉至裕安区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六安某物业公司将六安市裕安区某小区91间商铺返还给原告并支付租金。履行期限届满,被告未按时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挨家挨户核实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传唤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到庭,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同时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法律后果。执行干警了解到商铺情况比较复杂,有的处于闲置状态,有的被执行人在使用中,还有很多已转租给其他商户在使用。为核实商铺具体租赁情况,执行干警到该小区商铺挨家挨户核实,与六安市某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他们后续租赁情况。同时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被执行人沟通协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若仍不履行将要承担更严厉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律权威不容挑战,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将83余万元租金全部支付完毕。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该小区91间商铺的交付与租赁问题也全部解决。案件顺利执结。

  以锦旗方式为快速高效执行点赞

  案件执行完毕后,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以表谢意。接下来,裕安区法院将继续用好用足各种法律手段,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执行力度,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王洪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