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执行收获锦旗 践行司法为民

时间:2022-03-03 09:53:09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严寒已去、春暖大地。2月28日,郎溪县人民法院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拿着一面印有“公正公平 人民至上”的锦旗递交给执行干警,微笑着表达对郎溪法院的感谢。

  这位老人家姓宋,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宋老,他是白茅岭农场的居民,因一起合同纠纷与被执行人金某在诉讼阶段达成调解协议,但金某未按照约定履行协议。申请强制执行后,宋老先后两次写信给郎溪法院表达对案款无法执行到位的担忧,办案干警一方面保持与宋老的联系,解答疑虑、宽慰心理,为宋老种下一颗“定心丸”;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联系金某,释法说理、告知法律后果。在办案干警耐心开导和督促下,宋老的胜诉权益得到实现,成功与金某达成和解。

  宋老的信件不仅仅是期盼,更是信赖;宋老的锦旗不仅仅是肯定,更是鞭策;宋老的微笑不仅仅是感谢,更是希望。自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攻坚执行专项行动以来,郎溪法院深入被执行人居住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充分利用拘传、拘留等强制性手段,实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多次受到来自人民群众的感谢。今后,郎溪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揣人民群众的“希望”去点燃司法之火,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骜 王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