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多年执行不放弃 一朝执结送锦旗

时间:2022-03-04 09:47:53 稿源:滁州市来安县人民法院

  3月1日上午,两位申请人来到来安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着“执行高效 服务热情 恪尽职守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唐明翠手中,感谢法官为他们讨回拖欠将近十年之久的血汗钱。

  2012年底,滁州某制造公司雇佣工人为其劳作,待工作完成后,制造公司尚欠6名工人工资共43.9万元未予支付。工人们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向来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达成仲裁协议。但制造公司仍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无奈之下,6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来安法院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查询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经穷尽执行措施后,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巧合的是,不放弃的执行法官近期再次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中有一笔存款,便立即将该笔存款强制扣划,6名农民工也终于领回了等待了10年的血汗钱。

  涉民生案件一直是法院办案的重中之重,来安法院执行干警为此类案件建立“绿色通道”,用永不放弃的精神践行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铮铮誓言,着力做到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