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多部门 15名农民工工资全部兑现

时间:2022-03-04 10:14:0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几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坚持正义 农民的好法官”的锦旗送到固镇法院新马桥法庭,感谢承办法官帮助他们拿到了31万余元工资款。

  据了解,这15名农民工在朱某承包的多个建筑工地为其提供劳务,后经结算,朱某拖欠15名农民工几千至数万元不等的工资,且以多种理由拒绝支付,农民工们无奈之下来到新马桥法庭欲依法起诉朱某,维护自身权益。

  详细了解案情后,新马桥法庭认为此类案件人数多、标的额较大且是关系民生的系列案件,应当引起重视。随即向院领导汇报该系列案件的情况,后经专业法官会议研究,决定由新马桥法庭协助15位农民工到固镇县人社局、固镇县劳动监察大队、固镇县公安局等部门对此系列案件进行协调处理,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最终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了薪资,这才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那一幕!

  一直以来,固镇法院紧盯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充分关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办理,不放弃任何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竭尽全力将“纸面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