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区法院:锦旗映初心 执行不止步

时间:2022-03-08 09:11:21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当事人吴某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宜秀法院执行庭,上书“恪守法规 敬业正直 为民办事 维护公平”,以感谢执行法官倾力执行、为民排忧解难。

  朱某驾驶小型客车碰刮骑行两轮电动车的吴某,吴某因交通事故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遗持续植物生存状态,评定为一级伤残,护理依赖程度为完全护理依赖,依法判决朱某赔偿吴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共计688270.86元。

  朱某在法定期限内未主动履行,申请执行人吴某的法定代理人代为申请本院强制执行。本院查控朱某名下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仅有少量资金,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前往户籍所在地及经常居住地均未查找到人。考虑吴某医疗支出现实急迫,在案件暂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本院积极帮助吴某家人申请司法救助,救助到位资金25.4万元。

  面对案件执行堵点,执行人员从朱某曾经的居住地展开调查,发现在交通事故案件审理阶段,其配偶名下一套住房低价转让,本院调取相关房产交易合同、过户信息等材料,建议吴某家属另案诉讼。后吴某家属以朱某为逃避其赔偿义务而以明显不合理价格转让共有财产为由,向本院提起债权人撤销权之诉。案件审理期间,朱某未到庭,承办法官从法理情出发主动对接朱某家属,后朱某家属就撤销权诉讼与吴某家属达成和解,支付35万元。

  “感谢党和国家救助我们家,感谢法院替我们追回了一部分救命钱。”吴某年迈的家属哭颤着将锦旗递到执行法官手中。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