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终本”绝不是放弃执行

时间:2022-03-10 09:01:0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9日上午八点多,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马某夫妻俩赶到淮上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程瑾艳的手中。

  3月8日,淮上法院执行局通知马某,其与被执行人顾某的民间借贷案件执行到一笔款项,请他带身份证来领取,接到电话的马某的妻子怀疑是诈骗电话,压根不信。两年前,马某和顾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起诉至淮上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顾某归还马某20余万元,宣判后顾某以各种理由不履行判决书。马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可是经过查询,顾某在三家不同法院均有案件被强制执行,名下无房无车,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终本的案件法院才不会再问,现在通知我们取钱,一定是电信诈骗。”马某夫妻俩都这么以为,直到跟执行局法官程瑾艳直接联系确认后才制作了锦旗赶到法院。办好所有的领款手续,马某坚持要把锦旗送到程法官手里,感激地说:“虽然没有全部追回来,但是快两年了,法院还在监控终本案件的财产线索,及时冻结扣划顾某的财产,真的是让我感动,我们相信法院一定能把钱全都追回来。”程法官告诉马某,终本绝不是放弃执行,更不是对老赖的放纵,在案件执行完毕之前,法院必然追究到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