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没想到你那么执着,我还钱

时间:2022-03-11 08:46:5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阳春三月,暖阳和煦。这两天,金寨法院的执行干警王永豪非常开心,因为他收到了接手执行案件以来的第一面锦旗。“当申请人眼含泪花,紧紧握着我的手再三表示感谢时,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地触动,这条路我没有选错,我励志成为一名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王永豪坚定地说道。

  “这笔工资我要了这多年都没要到,初见王法官,见他不过二十出头,一度对他的办案能力产生质疑。”申请执行人赵某不好意思地说道。2018年,孙某邀请赵某为其装修房屋,后欠赵某油漆材料及工资共计28800元,此款经多次催要无果,赵某无奈向金寨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孙某依旧不履行应尽的义务,2022年2月,赵某向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标的虽小,但王永豪丝毫没有懈怠,多次联系孙某未果后,他亲自前往孙某所在社区了解情况,得知孙某常年在外务工行踪不定,很难找到其踪迹,这使案件一度陷入困境。“你放心,这件事我时刻放在心上,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你要回血汗钱的。”在安慰赵某的同时,王永豪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他立即对孙某提起公安布控,希望早日追踪到孙某的下落。2月24日上午,王永豪像往常一样照例拨打孙某的电话,电话终于接通。“没想到你那么执着,每天三个电话一条短信,坚持了20余天,我还钱,请不要对我采取强制措施。”孙某恳求道。就这样,28800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3月7日上午,赵某亲手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王永豪的手上,感谢法官坚持不懈为其追回血汗钱。

  一面锦旗,是一份认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它不仅饱含了老百姓的诚挚谢意,也是执行干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最好印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向有经验的执行法官学习,不断磨练执行技能,提升执行质效,将老百姓急愁难盼的事转换成真金白银,做一名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政法干警。”王永豪说道。(刘颖)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