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高效执行解民忧 锦旗相送表谢意

时间:2022-03-15 09:30:57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3月8日,申请人吴某专程来到定远法院将一面写有“执行利剑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执行法官,感谢该院高效执行和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家住定远县的蒋某于2019年9月向好友吴某借款25000元用于周转,后吴某在向蒋某催要借款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然而蒋某再次失约,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是多年好友关系,便以温情执行为主的策略,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在将蒋某传唤至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其释法明理。“你在急需用钱的关键时刻,是吴某解了你的燃眉之急,你应该怀有感恩之心,而不是一味地逃避债务,积极主动偿还欠款才是明智之举。”在执行法官的情法并用下,蒋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吴某道歉。

  最终,双方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两人也冰释前嫌,握手言和。3月8日,收到执行款的吴某专程来到该院,当面向执行法官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