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失信人飙“演技” 法官识破促履行

时间:2022-03-30 10:06: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张法官识破失信人伎俩,为我追回拖欠多年的货款!”3月28日上午,申请人剧某赶往利辛法院送来锦旗,点赞执行法官“尽职尽责系百姓”。

  自2013年8月至2021年7月,李某陆续从剧某处购买家电,下欠货款近10万元拒不支付。2022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李某虽接执行法官电话,但始终拖延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组织干警多次奔赴其商铺及所在社区查找,并张贴督促履行公告,最终迫使李某主动现身。

  “真的,我确实没钱。”李某现身之后,并未主动履行义务,反而大倒苦水,表示疫情以来生意一落千丈,加之上有老下有小,已是勉强维持生计。执行法官顿生疑惑,这与申请人反映的情况大相径庭。

  经实地走访,李某经营的电器生意并不像其所说的那样惨淡,当即联系警告其放弃侥幸心理。没过两天,李某主动提出履行2万元,后续分期履行,并要求解封其银行账户。随后执行法官征求申请人意见,李某却接连几次电话督促解封账户冻结。细心的执行法官立即对李某名下已冻结账户进行再次核查,最终发现一个账户近日进款12万元。

  固定证据后,执行法官严厉告知其行为已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李某见自己的“小把戏”再次被识破,主动配合执行法官,迅速履行全部欠款。(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