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齐送锦旗

时间:2022-06-09 08:51:3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个执行案件能让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齐送锦旗,可见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十分认可。6月7日,金安区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均给执行法官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法院及执行法官的谢意。

  △图为申请人、被执行人给执行法官送锦旗

  原来,2022年5月,金安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了六安某银行申请执行安徽某矿业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金额高达1.19亿元。如何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既充分保障申请人的权利,又能最大限度减少执行活动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成为执行法官优先考虑的问题。

  执行过程中,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企业只是因为经营问题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力偿还债务,并非主观恶意逃债,而且上级相关部门已对化解被执行企业债务问题拿出了具体处理意见。

  获悉这些情况后,执行法官没有对被执行企业采取“限高”、“失信”、“查扣冻”等强制执行措施,而是多次组织双方协调。最终,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就该案执行工作取得共识,达成一致意见。

  由于对案件处理结果都比较满意,当日下午,双方当事人不约而至给执行局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认可和感激之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