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锦旗谢法官 “大拇指”赞执行

时间:2022-06-09 08:59:1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一名信访人为利辛法院送来锦旗,并伸出大拇指为执行工作点赞。

  自2017年起,刘某将名下厂房租赁给安徽某企业,后双方产生矛盾,该企业拖延支付部分租赁费用。万般无奈之下,刘某起诉至利辛法院。后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利辛某企业支付刘某租赁费及违约金共计近10万元。

  2022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利辛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企业名下账户,联系有关负责人督促履行义务。负责人张某以疫情之下入不敷出为由,表示无法一次性履行。经查,该企业并不是如其所说那般。考虑到当下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执行干警多次登门走访,释法明理,引导被执行企业切勿因小失大,务必维护来之不易的诚信经营形象。

  正当历经多次教育引导,该企业负责人心理有所松动之际,刘某却信访反映执行法官故意包庇被执行企业。执行干警及时沟通安抚信访人,并再次走访被执行企业郑重限期履行,否则将列入失信黑名单,该企业负责人慌了神,表示尽快履行义务。

  6月1日,被执行企业迅速支付拖欠的全部租赁费,并就下步租赁促成双方达成共识。拿到执行款的刘某惭愧不已,坚持送来锦旗,并伸出大拇指点赞利辛法院执行工作。(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