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炎炎夏日送锦旗 司法为民暖人心

时间:2022-07-18 08:53:5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冒着炎炎夏日,当事人刘女士激动地来到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递给了丁法官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718085312.jpg

  经了解,刘女士与张某、蒋某夫妻二人系朋友关系,张某、蒋某夫妻二人向刘女士借款4万元并约定一个月归还。但张某、蒋某一直拖欠借款拒不归还,刘女士无奈遂诉至铜官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张某、蒋某一次性归还刘女士人民币4万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张某、蒋某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刘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丁法官多次联系张某、蒋某,但二人不仅态度恶劣、借口推脱,还采取手机关机、玩失踪等行为逃避履行义务,导致执行工作进展缓慢。鉴于此情况,法院决定对蒋某实施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此时,张某、蒋某夫妻二人意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遂主动筹集资金将借款本金及利息交到法院,丁法官及时将该笔执行款交给了刘女士。原来一起执行无望的案件经过丁法官的努力得以圆满的解决。

  该案的成功执行,体现了铜官区人民法院打击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态度和决心。这一面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对铜官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铜官区人民法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履职,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