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高效执结工伤补偿案 农民工送锦旗感谢

时间:2022-09-26 10:19:5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没想到法院不到10天就帮我讨回了这笔工伤补偿费用,感谢你们!”9月22日上午,收到执行款的申请人姚某特地从南京赶到定远县人民法院将一面致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法院高效执行表达谢意。

  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姚某在滁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定远县某小区商品房工地上从事水电工作。2020年3月,姚某在该小区96号楼干活时不慎从梯子上跌落摔伤。经鉴定,姚某构成九级伤残。2021年10月,姚某向定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裁决滁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姚某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和停工留薪期工资合计10.6万元。仲裁裁决后,该公司未履行裁决确定的义务,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执行法官立即上门督促被执行企业履行义务,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释法析理,并告知其继续不履行义务将带来的不利不良影响。

  9月15日,在执行法官地不懈努力下,该公司法人主动来到法院与姚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将10.6万余元工伤补偿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该起执行案件得以妥善化解。(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