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出击擒老赖 法网难逃被拘留

时间:2018-04-23 10:00:03 稿源:中国法院网

  4月20日凌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打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第一枪,执行法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出击,被锁定的被执行人一个个落入法网。

  当日6点整,该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6辆警车风驰电挚开赴执行现场。

  6点20分,当执行法官出现在被执行人高某家将其从被窝里揪出来的时候,他无奈地说:“看起来,逃避执行没有用了,真是应验了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啊!”

  据了解,被执行人高某是当地无资质的包工头,承建十里八村修房建楼工程。两年前,其雇佣的民工李某在施工时因无防护措施不慎坠楼,造成高位截瘫,高某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再也不肯出钱为其治疗,无奈,李某诉至法院依法维权。判决生效后,高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中,承办法官多次与高某联系,责令其依法履行义务,但其仍拒不履行。同时,高某为逃避执行,与法院玩起了“捉迷藏”。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高某住所地执行,总是“铁将军把门”,屡屡失望而归。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集中行动预备会议上,承办法官及时将该案纳入执行范围,果然将被执行人高某逮个正着。

  最终,执行法官在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告知相关权利义务后,对其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