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法院:连续奋战两个月到位金额突破五千万

时间:2018-06-04 09:23:01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两个月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咬定长期未结案件这个执行顽疾,想尽一切可行办法、穷尽一切合法措施,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案件。截至5月30日,该院已清理旧存案件(超过12个月未结)43件,结案423件,到位金额5026.37万元,位居全市第一。

  为第一时间抓住执行时机,该院成立了突击执行小分队,不分工作节假、白天黑夜,轮流值班,一旦查找到线索,立即启动执行程序,以雷厉风行的行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执行举措方面,综合运用集中曝光、司法拘留、腾空房屋等一系列强制措施,坚决向“老赖”亮剑,加快执行步伐。除在公共场所曝光73名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外,该院于5月21日向“信用中国(安徽黄山)”推送2018年1至5月份的失信被执行人315人,以便与其他部门联手,展开失信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大格局。

  密切关注失信被执行人行踪,在公安机关的协助查控下,累计司法拘留15人次。针对公告后被执行人仍旧不主动搬离的案件,加紧制订强制腾空计划,5月21日,一被执行人摄于强制腾空的威力,主动搬空千余平米房屋。同时用好网络司法拍卖这一现代化执行手段,进一步提高执行资产变现效率,加快申请执行人债权实现,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成交标的16件,成交金额2017.91万元,并为当事人节省了99.63万元佣金。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保持这股良好势头,结合当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的具体形势,合理筹划、精准施策,力推执行攻坚向纵深发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