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奔波交付房产 法情兼具巧执行

时间:2018-06-04 14:59:14 稿源:安徽法院网

  被执行人夫妇已双双入狱,留下一双儿女居住在唯一住房中,此住房已经网拍却因姐弟俩迟迟无法交付,看宁国市法院执行法官如何秉承执法如山与执法如水并存的理念,成功让房屋占有人主动搬迁。

  2016年,秦某的父母因犯集资诈骗罪一起入狱服刑,留下其和11岁的弟弟两人生活,2017年,秦某父母的房屋被网拍后,姐弟俩将面临居无定所的局面,故其二人一直拒绝搬离,导致房屋无法交付给买受人。

  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赶赴合肥,给秦某做工作,但秦某一直非常抗拒,甚至用自己和弟弟的生命相要挟,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无法开展。一方面考虑到秦某面临家庭巨变一人工作带着弟弟生活艰辛,一方面又要保护买受人的权益,种种难题摆在执行法官面前。2018年5月,执行法官联络上了秦某的姑姑,希望她可以配合法院去做陈某的工作。在姑姑的陪同下,秦某显然没有了前几次的那么排斥,“我们知道你们姐弟现在生活艰辛,但是买受人花了钱一直住不了房也给他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而且我们从房款中预留了四万元作为你们的生活保障,所以也希望你好好考虑,主动配合,否则,法院只有采取强制执行的手段腾空房屋”,在法官的悉心劝说下,秦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搬离房屋。

  2018年5月30日,宁国市法院执行法官驱车赶赴合肥市,为了让秦某有个稳定的情绪,特意将其姑姑一起带到了执行现场,到达执行现场后,发现秦某正在让人把房屋清空。在法官的主持下,秦某将钥匙交到买受人手中并向其表示歉意,随后执行法官将四万元保障费交给秦某嘱咐其和弟弟好好生活,如果有困难可以及时告知,法院会尽力帮助她们。秦某接过款项很是感动“法官,我已经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可以养活我和弟弟了,感谢你一直以来做的工作,谢谢。”至此,房屋顺利移交给买受人,案件成功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