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联动执行 天眼系统找出藏匿“老赖”

时间:2018-08-08 14:50:38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2016年1月,武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本院审理,依法判决报告刘某偿还原告李某8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武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经多方调查未发现刘某的下落,也未查询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近期裕安法院通过天眼系统查询到其频繁在上海闵行区活动,8月5日,正是周末时间,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踏上了前往上海追逃老赖的路程。

  在来到上海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即奔赴闵行区派出所调查刘某的登记地址,并通过与闵行区法院以及航华派出所对接,告知详情请求协助。8月7日凌晨4点半,天刚蒙蒙亮,该院干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联合抓捕行动。上午7时许,成功将刘某抓获并带回该院。期间,刘某摄于法律的威严,主动还上了部分欠款,并与申请人武某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分期偿还余款,并提供了有效担保。鉴于刘某积极配合,态度良好,法院解除了对刘某的强制措施,案件顺利执结。

  此次执行通过天眼系统以及与当地法院、派出所的多方联动、默契配合,有针对性的开展执行工作,提升执行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胡晓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