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法院:强制清场 力破执行难案

时间:2018-08-13 09:56:47 稿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如今的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手段五花八门,法院执行成了一场不见硝烟的较量。8月7日,蜀山法院执行干警冒着38度高温,强制清场了一处待拍卖房产,用强有力的执行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3年前后,被执行人李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多位“熟人”借款,欠下300多万元债务,后因未按时偿还,被张某等人诉之法院,蜀山法院依法审理该案并作出判决,但李某始终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钱双平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处可供执行的房产,但当他带领法警查看现场时,却发现房内已经住进了一位案外人方某,方某声称房子是他向李某租的,却又拿不出房屋租赁合同,钱双平觉得其中肯定有些“古怪”。

  在他的严厉告诫下,方某终于说出实情,原来他也是李某的债主,因李某无钱偿还债款,才住进他的屋子。钱双平当即要求万某从李某的家里搬出去,却遭到拒绝。不仅如此,之后执行人员几次上门敦促其搬离,均遭到拖延和拒绝。

  在李某、万某均无视法院的正式告知,拒绝搬出个人物品的情况下,为维护生效判决权威,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蜀山法院决定对该房屋采取强制清场措施。

  当日上午9时,执行局10余名执行干警有序赶往执行现场,对房内的杂物、生活用品等一一清点归类、登记造册,并妥善搬运至指定地点,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整个清场行动一直平稳有序进行。

  室外是烈日,室内是桑拿,干警们的衣衫早已湿透,但法院执行的脚步没有停歇,经过近4个小时的搬运,房屋终于清理完毕,执行干警切断水电煤气,关闭窗户,在门上贴上封条。

 “下一步我们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涉案房屋进行评估,根据评估价格公开司法拍卖,用于偿还债权人的债款,争取让申请人早日拿回自己的钱。”钱双平说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