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千里奔袭擒“老赖” 顺利执结两案

时间:2018-08-14 16:07:3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8月10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千里奔袭江苏南通、无锡两地,将两名长期躲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唐某、黄某成功擒获,为案件的顺利执结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第一起是合伙协议纠纷,2011年8月30日,曹某、唐某等签订合伙协议,共同经营一家工厂。2015年3月22日,经协商,将工厂全部转给唐某个人经营管理,唐件支付17万元给曹某作为补偿,并出具欠条一份。由于工厂经营不善,唐某在支付了5万元后,余款便不再支付。案经金安法院判决唐某一次性付清曹某欠款12万元,判决生效后,唐某仍未履行,曹某于2017年9月5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于2018年1月份唐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到期后,唐某意图躲避执行,未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也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进入僵局。近日,申请人提供线索,唐某在江苏南通某工厂打工,闻讯后,执行法官于8月10日长途奔袭南通市,将正在工厂做工的唐某成功抓获。

  首战告捷后,执行法官不敢松懈,又赶往无锡市抓捕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黄某。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1年8月黄某向申请人张某借款50万元,在给付15万元后,便不再给付。由于这些年黄某一直在外躲避债务,案件一直没有得到执行。当日执行法官根据事前查获的地址,赶到无锡时已是晚上7点多,经过近3个小时蹲守,于当晚10点将长期躲避执行的黄某抓获。当执行法官将两名被执行人带回法院时,已是11日凌晨4点,虽然一路马不停蹄很辛苦,但能抓获两名被执行人,干警们也很欣慰。

  据悉,两名被执行人到达法院后,被执行人唐某已经全部履行了还款义务,黄某也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了还款计划,这两起案件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执结。(朱传忠)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