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首次网上直播 战果显著

时间:2018-08-27 09:24:53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16日14时30分,利辛法院办公楼前,36名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行动邀请了媒体进行全程跟拍直播。

  14时50分,执行一组到达第一个现场。利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淑君通过指挥系统,提醒执行干警注意维护现场安全秩序,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该案件是一起相邻通行权纠纷案件,执行干警迅速拉起警戒线。随后组织人员现场施工,排除了阻碍申请人通行出路的妨碍。

  15时10分,执行二组到达某保险公司利辛县营业部。该案是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该院判决该营业部在保险赔偿限额范围内承担16377元。执行法官出示公务证,向公司负责人说明来意,敦促依法履行法院判决,提醒若不配合,罚款10万元,拟对其采取拘留、罚款措施。慑于法律的严惩和现场直播的压力,该公司负责人当即承认错误,主动缴纳了执行款项。

  此次执行直播前后共2个小时,战果显著,执结案件3起,执行到位金额400多万元,拘留3人。该院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的执行直播活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在广大群众面前,同时不断促进执行工作公正、公开、透明,从而推动执行攻坚战不断深入开展。 (马强记者常振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