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开展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模拟演练

时间:2018-10-10 08:38:00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10月9日,肥东县人民法院开展迎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模拟演练。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文斌担任评估演练总指挥,现场进行督导。

  图为:全体待命,接收案号

       上午八点模拟评估演练正式开始,执行局全体人员准时到岗待命。总指挥文斌将五类评查案件案号,总计170件,交给执行局长、副指挥孙振峰,由孙振峰指挥查询人员迅速查询案件,标出案件承办人分交给书记员。接收到案号的承办人立即找出卷宗进行检查,拾遗补缺,完善卷宗,送至扫描组进行卷宗扫描。最后由信息组按照省高院迎评通知中的要求形成电子卷、文件夹。

  图为:承办人根据抽调的案号立即调出对应卷宗

       演练前期,迎评领导组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划分为台账组、查询组、扫描组、信息组,抽调了部分其他部门的同志,得到了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的鼎力支持。通过演练,所有人员认真对待,熟悉了迎接评估的准备流程;所有人员通力配合,树立了全院“一盘棋”思想;所有人员高度重视,保证了案件卷宗高质量通过。

  图为:检查卷宗,拾遗补缺

       孙振峰在督查过程中指出,此次模拟预演要完全按照第三方评估要求开展,认真对待此次预演,吃透评估内容要求,提高全员意识,切实查漏补缺。特别是针对出现问题的卷宗,认真补充材料,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顺利通过。

图为:依序扫描卷宗

  图为:信息组将扫描卷形成电子卷、文件夹

  模拟演练于下午一点结束,全程五小时。通过本次演练,肥东法院取得了较好的模拟实战经验,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检索案件过程中出现案件信息错误,有一台扫描仪一度出现故障等,下一步,肥东法院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整改,确保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