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老赖”花样拒执 畏于司法拘留忙还款

时间:2019-01-09 14:24:35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2019年1月6日8时,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朱良杰收到区公安分局通知,悬赏查找的被执行人葛某已被公安机关成功控制。

  刘某与葛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葛某于2015年8月开始,每月月底偿还刘某5000元,直至借款本金7万元及利息还清为止。但葛某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2016年1月13日,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杜集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受理此案。

  1月21日,执行员划拨葛某名下存款2.8万元,因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报告财产情况,依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1月27日葛某主动还款2000元,并与申请人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原来葛某此举是“缓兵之计”,之后没有按照和解协议还款,而是恶意躲藏,逃避执行。为惩治“老赖”,执行员决定强制拘留葛某,由公安机关协助查控。在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葛某躲了两年仍被找到。在强制拘留的震慑下,葛某最终妥协,还款4.5万元,案件执行完毕。(薛中卫)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