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宣纸抵债被拒 法官巧解纠纷

时间:2019-03-27 16:50:3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身上就剩这些宣纸了!就用这抵销我的执行款行不?”执行调解现场,被执行人曹某指着一车宣纸对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执行员们说道,一旁的申请人代表连连摆手,当即拒绝了他的请求。

  曹某原系一起金融借款案件中的被告,2012年,其向泾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45000元后未按期还款,农商行多次催缴无果,向法院起诉并获支持。2016年,农商行以曹某不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还款义务为由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曹某承诺分期付款,农商行遂撤销了执行申请。没想到之后曹某并未履行分期付款的约定,2019年3月,农商行申请恢复对曹某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的同时,法院依法将曹某纳入失信名单,并对其财产进行全面查控。迫于失信惩戒的压力,不久后曹某主动提出和解请求。3月25日,泾县法院执行干警们来到当地农商行,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曹某直接带了一车宣纸,声称要“以纸抵债”,遭到了农商行代表的直接拒绝。考虑到对曹某的财产查控中确实没有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们决定还是从这车宣纸入手,告知曹某如果不能自己折现,法院将扣押这批宣纸并以司法拍卖的方式折现,但在拍卖过程中其价值必定会有损失。

  经过一番普法和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曹某将该批宣纸抵押给友人,借得现金38000元当即转入了农商行账户,余款当天下午也全部到位,该案成功执结完毕。(刘淑涓 施郑园)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