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区:强力推进 “打财断血”执行工作

时间:2019-05-31 09:00:04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开展“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有力部署,迅速推进。

  4月20日,执行法官实地调查财产线索和状况,先后去几名被执行人户籍所在的基层组织走访谈话、通过当地村干部,全面了解被执行人家庭成员、财产等基本情况。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及时查封、冻结、扣划的措施。

  4月28日,皖NB920Y奔驰轿车、皖NQ2793玛莎拉蒂轿车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成功。其中皖NB920Y奔驰轿车以240000元拍卖成交,皖NQ2793玛莎拉蒂轿车以750000元成交拍卖。

  5月28日,吴昊坦院长带队前往霍邱县招投标中心,协调提取、划拨涉黑被执行人在招投标中心的履约保证金280万元,开始招投标中心工作人员不理解,认为需要业主同意才能将该笔款项汇至法院,随后吴院长向该中心工作人员释法明义,强调法院执行强制性,以及“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的意义,随后招投标中心工作人员理解并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当天下午就将280万元全部汇至法院。

  5月30日,执行法官一行7:30出发,两个小时车程,到达白湖监狱,提讯被执行人。了解被执行人履行意愿,告知其不按时履行义务的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仅一天时间对10名被执行人完成了执行谈话。

  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作为中心工作,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迅速执行到位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今年以来裕安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案件财产刑执行案件1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62万元。下阶段,裕安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做到查人寻物与查找线索同步,确保“打财断血”专项执行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李曾 辛安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