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果断出击成功围堵拒执人获赞

时间:2019-06-17 08:32:3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果断出击,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一名欠账近3年的“老赖”控制,得到了申请人的赞誉。

  周某与段某系朋友关系。段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周某借款50余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周某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多次给段某支付借款计50余万元。借款后,周某多次向段某催要,段某一直未有偿还。判决生效后,段某态度消极,回避拖延,绝不履行。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段某仍然没有履行的意思,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通过网络查控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得知段某晚上在城西组织钓鱼比赛,便立即带领5名执行干警奔赴现场,出其不意将段某围堵。将段某拘传至法院后,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但段某态度恶劣、仍表示不履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裕安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段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一系列的手续办完,已至深夜。

  出发时夕阳西下,返程时繁星满天。执行法官披星戴月,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每一次执行行动都寄托的申请执行人的希望,每一次执行法官都全力以赴。落实解决执行难,我们一直在路上!(李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