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东躲西藏拒还钱 强制拘留没商量

时间:2019-07-09 09:26:04 稿源:凤台县人民法院

  7月2日晚上6点半,本已下班的凤台县人民法院韩警官接到申请人徐某的电话,称自己在城北乡碰到了被执行人刘某。韩警官立刻折返回法院,找到执行卷宗,抄起执法记录仪,便急忙赶赴现场。为保证拘传行动顺利,韩警官一边交代徐某务必看住刘某,一边迅速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经过法院干警、派出所民警和申请人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功控制被执行人刘某,并于晚上9时30分将刘某送至市拘留所收押。

  2014年5月26日陈某向徐某借款4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之后,徐某将陈某及其妻子刘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017年8月,经判决陈某、刘某偿还原告徐某借款本息合计554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将陈某、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未能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此前,被执行人陈某一直与执行法官“躲猫猫”,而刘某虽在本地却故意躲避执行,承办法官多次采取错时执行的方式利用凌晨、夜间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始终未能找到被执行人。刘某被控制后,法院干警对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搜查,发现刘某微信里有频繁的转账交易记录,最高一笔约2000元,由此可见刘某应当具有履行能力。因此韩警官决定,对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刘某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方琦 陈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