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区:儿躲债务久未归 诚信父母分期还 

时间:2019-10-23 17:04:2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笔钱虽说是我儿子借的,但是他现在不露头,我们慢慢给他还上吧!”10月21日上午,在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情调解下,被执行人王某的父母当场履行20000元执行款,另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

  据了解,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5年12月,颍东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申请人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但是判决生效后,因王某未偿还借款,申请人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前往王某户籍地寻找王某,但被告知王某早已经外出打工,执行法官通过线下和线上查控也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多次找人找物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只得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王某父母主动来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请求法官帮忙从中协调案件处理事宜。执行法官调取原先的卷宗材料后找到申请人的联系方式,立即电话通知申请人来一趟法院。最终经过法官耐心的说和,申请人作出让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父母也当场偿还20000元借款。案件满圆满执结。(袁训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