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打财断血"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时间:2019-11-18 10:10:35 稿源:安庆新闻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宿松县人民法院坚持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与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同向发力,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依法追缴、没收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截至10底,已判决生效的黑恶案件中,移送执行案件5件,执结3件,执行追缴到位292.06万元。

  开展“江淮风暴”执行行动,建立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台账,挑选精干力量组成执行团队负责执行,全面梳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中的环节和时间要求,制定案件执行流程图,全方位查控可供执行财产,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确保审结案件及时高效执行完毕。

  建立审执联动机制,在县扫黑办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全面调查黑恶势力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及时变现涉案财产,力求执行到位、除恶务尽。

  突出执行强制威慑,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宣传,主动到监狱约谈被执行人,实现对被执行人和家属走访全覆盖,促进被执行人自动履行财产刑执行义务。(朱蕾 周国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