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网格员助力促执行 终本案件一朝结案

时间:2020-03-19 08:11:52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张法官,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案件的关心”。随着申请执行人陈某领取4万元执行款后,一起跨度长达三年的案件被执结。

  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王某支付陈某5万余元。2017年9月陈某向法院申请执行人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王某接到法律文书后便外出故意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几次上门都未发现其踪迹。经网络“总对总”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有银行存款5000余元,执行法官在冻结扣划后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陈某,但再未发现王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执行陷入僵局。后经申请人同意,法院裁定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虽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法院还是定期对王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但一直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

  近日,执行法官作为光明小区的网格员在疫情排查入户登记时,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年前已回到家中的消息。由于疫情期间出行不便,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添加双方当事人微信,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面对面”沟通。微信群里,执行法官耐心做王某的思想工作,并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义务的后果告知被执行人。王某表示自己做生意失败,妻子还患了乳腺癌,没能力支付剩余的5万元。陈某在看到王某发在群中的医院诊断书后,主动表示愿意放弃一部分本金及诉讼费,只需要张王某一次支付4万元就可以。在王某将4万元交到法院后,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灵璧县法院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下,既解决了纠纷,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