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流程化管理按下执行“加速键”

时间:2020-04-17 07:54:1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没想到拖了三年的欠款,到法院半个月内就都执结了,太谢谢你们了!”4月16日上午,某银行工作人员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感谢执行干警善用强制措施高效执结三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6年,该银行分别向赵某、邹某、亳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发放贷款,贷款到期后经多次催收未果,于2019年向谯城法院提起诉讼。三借款人及担保人在法院判决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于2020年4月初先后被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谯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强制执行传票、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发起全面查询,及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迫于强制措施的强大威慑力,邹某于4月8日主动将24万余元还款打入申请人账户,赵某于4月10日主动将6万余元还款打入申请人账户,某商贸公司被法院冻结足额存款,经司法扣划370万余元后结案。

  该三起案件高效结案,得益于谯城法院执行流程化管理的高效运行。按照流程指引,谯城法院在执行立案后先由执行指挥中心送达法律文书并发起网络查询,若控制财产足以结案的立即进入结案程序,若无法结案的则通过繁简分流交由办案人员执行。流程化管理减轻了办案人员压力,大大提升了结案效率。(李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