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一波三折为执行 冒雨送款暖人心

时间:2022-11-23 15:32:0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外面下着雨,你们还来给我送钱!”11月17日下午,拿到执行款的六旬申请执行人吴某不停地向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2012年6月,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李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亲戚吴某借款3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约定期满后,经吴某多次催要,李某都分文未还,并拒接电话。无奈之下,吴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吴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后,仍未发现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李某也不知所踪。随即,该院依法对其采取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等措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考虑到申请人已逾花甲之年,还在从事环卫工作,执行法官始终将该案件放在心上,在定期利用网络查控等方式追踪的同时,提醒吴某一旦发现对方相关线索,立即与法院联系。

  2022年5月,吴某向法院提供李某已经回到家中的消息,执行干警随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其拘传。面对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以及慑于执行强制措施,李某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征求申请人的原谅。最终李某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一次性偿还了吴某借款本金,并就下剩余欠款双方达成了还款和解协议。

  但约定还款期限到了,李某却再次失约,随即,该院迅速将其银行账户和财付通账户冻结。11月17日一早,再次尝尽失信苦果的李某主动委托其家人将拖欠的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考虑到老人正在忙着环卫工作,无法请假,执行干警便冒雨赶往老人工作地点将执行款交到老人手中。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在法院的持续追击和当事人的协助配合下,终于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