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法院:集中退赔发放涉恶案款105万元

时间:2023-01-20 09:56:28 稿源: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你们还能帮我们把这些钱给追回来!太感谢法官们了!”1月17日下午,蜀山法院召开张某等涉恶案件财产集中退赔大会,为50名涉案被害人发放退赔款105万元,拿到退赔款的被害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2017年初,以张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开始在合肥从事非法放贷业务,通过对外办理车辆贷款诱骗被害人签订空白合同,后又制造资金走账流水,以“保证金”“服务费”等名义扣除各类费用,致使被害人实际到手金额远低于合同金额,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盗窃、非法拘禁、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2020年11月,蜀山法院一审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二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4万元;其他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三个月至十个月不等刑罚,对部分被告人并处罚金。

  宣判后,部分被告人表示不服,提出上诉。合肥中院经审理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判决生效后,蜀山法院立即启动财产刑执行程序,一方面迅速调配全局精干力量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开展查封、冻结、评估等工作,及时完成涉案财产交接,追缴违法所得,另一方面积极查找被害人联系方式,核实被害人身份和查实受损失金额,通知每一个能够联系上的被害人,确保退赔款项及时发放。

  当天,退赔款发放现场井然有序,执行干警按程序有条不紊地指导受害群众在支款单据上签字,办理领款手续。

  此次涉恶案款集中退赔发放仪式的召开,展现了蜀山法院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下一步,蜀山法院将持续加大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威严和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