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全力推进执行案款清理工作

时间:2021-02-26 09:47:2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开展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的要求,安排执行局具体负责清理事务。在执行局全体干警加班加点,辛勤努力下,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稳步推进。

  2月23日,执行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财务部门共同推进执行案款清理工作。执行局与财务部门密切配合,逐笔核对暂存款,形成明晰台账,边清边发,及时清结了一批积案。同时,对部分发还对象不明的案款,如无交款人姓名、联系不上当事人等情况的,执行干警认真调阅案卷,查明情况,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本次推进会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财务部门将定期对执行案款清退情况进行通报,对于未按清退计划完成清退指标的,由承办人向执行案款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说明情况,并承诺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案款集中清理任务,进一步规范执行案款管理,彻底清除历史包袱,为法院执行案款信息化、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有力提升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