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车辆司法查控专线"正式开通运行

时间:2021-03-11 08:39:46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3月10日,宁国市法院、宁国市公安局“车辆司法查控专线”正式开通运行。宁国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文,宁国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叶宁参加“车辆网络查控专线”开通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共宣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简化工作流程,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经法院、公安局沟通协调,公安局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在法院执行局设立“车辆司法查控专线”,以专门查控人员、专门查控室、查控专线对接车管业务,实现远程办理宁国市辖区内机动车司法查封、解封业务。

  在“车辆司法查控专线”开通现场,法院执行局和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两部门签订了车辆司法查控协作机制合作协议,并就“车辆司法查控专线”的具体运行、司法查控与车管业务的无缝对接和两部门今后进一步深化车辆司法查控协作机制、合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还通过“车辆网络查控专线”,对被执行人名下2台车辆予以查封。

  “车辆网络查控专线”的开通和车辆司法查控协作机制的建立,让法院执行人员通过专线可以快速准确地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信息及实施车辆查封、解封,极大提升了执行效率,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力推动了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