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抖音曝光促执结

时间:2021-03-12 08:36:0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好,我现在到法院了。”3月10日上午,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李某电话,李某表示自己是前来履行义务,并要求屏蔽其失信记录。

  李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下欠赔偿款5万余元未履行。执行中,李某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多次走访查找无果。利辛法院经网络查询,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又无法提供其他执行线索。在“执行110”出警查找和“一次有效执行”重点突击无果的情况下,该案被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0年末,利辛法院创新失信惩戒方式,在张贴失信海报的同时,通过抖音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向社会持续推送,扩大失信惩戒传播范围。

  近日,李某从朋友口中得知,其失信信息已在抖音里曝光,点击量、关注度很高。李某迫于压力赶到法院履行全部义务。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执行法官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屏蔽其失信记录,李某表示以后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