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邻里土地起纠纷 刚柔并济解难案

时间:2021-03-12 08:38: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3月9日,被执行人周某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下,最终将侵占长达二年之久的土地返给申请执行人。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永康镇的某村民周某趁着邻居张某长期在外打工之际,将张某承包的1.4亩土地进行耕种,知晓情况后的张某多次联系周某,要求其尽快退还占用的土地,但均被周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下的张某只好将周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周某返还侵占的土地,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拒不返还土地,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考虑到双方因土地纠纷积怨较深,如果强制执行容易引发更大的矛盾,执行法官便通过电话,对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周某开展线上调解工作。“如果你坚持不同意主动将土地返还给申请人,我们只能采取强制手段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电话中,执行法官耐心地向其释明执行依据和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被执行人周某同意将案涉土地返还给申请人张某。3月9日,执行干警们冒雨赶到执行现场,将涉案土地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至此,该土地纠纷执行案件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