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拒不履行还逃跑 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3-15 09:01:0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干警

  “不仅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你还逃跑?”

  被执行人

  “我没有钱,我不跑吗?”

  这是发生在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和被执行人之间的对话。近日,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与被执行人李某闯展开了“你追我赶”了的追逐之“战”,终于将其依法拘传。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安徽某鞋业有限公司、李某闯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闯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申请人王某向固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向被执行人李某闯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查控被执行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资金、不动产情况,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而案件承办人多次联系李某闯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但李某闯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还“东躲西藏”,案件承办人屡次线下寻人无果。

  2021年,“春雷”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固镇法院不断强化执行措施,不定期开展执行行动。案件承办人借此机会,再次对被执行人李某闯案件进行梳理,通过各种渠道最终确定被执行人的下落。

  近日,案件承办人、法警等一行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李某闯家中,被执行人李某闯不在家。执行干警根据线索,发现被执行人李某闯在任桥。

  执行干警迅速赶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被执行人李某闯在看到执行干警的一瞬间,顺着村庄小路一路逃跑,法警发应迅速,紧跟其后。在追赶过程中,法警多次喊话被执行人,责令他配合执行,但被执行人李某闯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向前狂奔。

  最终,在追了数公里之后,于村庄树林里成功将李某闯抓获。

  在将其拘传至固镇法院后,被执行人李某闯仍然是一副“爱咋咋地”的态度,丝毫没有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想法。案件承办人立即安排法警将其带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程序,在当日下午拘留至蚌埠市拘留所。

  为全力推进“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固镇法院将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多措并举,务求实效,通过用活用好强制措施,对“失信人”进行持续开展高压攻势。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