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创新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

时间:2021-03-16 08:52:43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利用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大力提升资产处置效率,最大程度的保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3月12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宋旭、执行干警李波以直播形式拍卖涉案房屋,拉开了2021年春季首场网络司法拍卖序幕。这也是瑶海法院创新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方式的生动缩影。据了解,自2月19日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集中处置活动以来,瑶海法院借助网络拍卖平台,创新执行方式,成交标的达3200余万元。

  “本次直播拍卖的房产均为涉黑恶案件的罚没财产,所有房产均由瑶海法院负责清空与过户,免去所有买受人的后顾之忧……”

  “我们来看一下房屋内部的布局情况……”

  “本次拍卖的房产均可贷款,我们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解答贷款购买的相关政策……”

  直播中,宋旭和李波不仅为网友们准备了细致的拍品介绍,还请来专业人员细心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房屋拍卖注意事项和相关贷款政策,既方便竞拍人清楚了解拍品详情,也解除了竞拍人的疑虑和后顾之忧,获得了不少围观和点赞。

  直播期间,先后有两位竞拍人缴纳保证金,参与房屋竞拍。据悉,在此次春季首场网络司法拍卖期间,瑶海法院共准备了总标的额为6200余万元包括房产、车辆等30件拍品供竞拍人选择。

  宋旭介绍,与普通的商品售卖不同,司法拍卖有着更深刻的法律和社会效益,适应网络时代的传播思路和行为准则的法官直播带货方式,可以显著地增加拟处置资产的知名度和曝光率,进而促进涉案财产变现,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助推执行攻坚,助力实现司法拍卖的效益。

  下一步,瑶海法院将继续用好“互联网+执行”的创新模式,继续保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态势,再接再厉,持续攻坚,更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