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多举措推进涉金融案件执行

时间:2021-03-17 08:43: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涉金融执行案件逐年递增,针对涉金融案件量多,标的额大等特点,蒙城法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托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多举措推进涉金融案件的执行。2020年,蒙城法院执结涉金融案件191件,执行到位12463.5万元。其中,抵付房产三处,价值7775.5万。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成立涉金融案件执行团队,专门负责该类案件的执行;对涉金融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金融案件执行台账,通过“案件分流”“案件会诊”等措施,推动实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

  二是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常态化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用足、用好、用活各项强制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2020年,开展专项行动16次,拘传42人次,拘留14人次;纳入失信黑名单57人次,限制高消费183人次。

  三是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及时梳理涉金融案财产情况,依法对涉案财产采取查控、查封等强制措施,符合财产处置条件的,启动财产拍卖程序,提高财产处置效率,进入司法拍卖程序16件,成交5件,成交额724万元,及时实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此外,蒙城法院还灵活执行方式,对涉民营企业金融执行案件进行效益和风险评估,对无不良诚信记录、有发展前景但暂无履行能力的困难企业,审慎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执行强制措施,通过分期履行、执行和解等方式,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