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院快速执结三起民工讨薪案

时间:2021-03-17 09:02:0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3月12日,申请执行人温某、李某臣、代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血汗钱”共计33300元。

  2019年3月份,申请执行人温某、李某臣、代某在被执行人李某处打工。工程完工后,李某应支付三申请执行人劳动报酬共计33300元,但李某每次都找各种理由拖延支付。2020年6月12日,三申请执行人向亳州谯城区法院起诉,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李某仍不还款。

  3月3日,申请执行人温某、李某臣、代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李某,李某以刚买过房子,手里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3月12日,执行干警将李某强制拘传至法院,责令其主动履行义务,李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在向李某阐释利害关系后见其无还款意愿,立即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当天下午,李某在被送往拘留所的途中主动与朋友联系,让朋友代为偿还了三申请执行人的劳动报酬款33300元。(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