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冻结显成效 主动还款不“逾期”

时间:2021-03-18 09:07:29 稿源: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

  “法官,能不能帮我把名下的银行卡解冻,我的贷款马上要逾期了。”面对被执行人的请求,执行法官反问到:“你的贷款要逾期了,你有没有想过你欠闻某的钱早就逾期了呢?”

  2020年10月,林某向闻某购买地板,却一直未支付购买地板的材料费与人工安装费,无奈之下,闻某向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起诉,后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林某于2020年12月25日前支付闻某10000元的调解协议。

  但是,直至2021年3月份,林某再次逾期未付,闻某便向铜官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执行法官依法向林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主动联系林某,但林某拒绝接听,拒绝履行。为寻找蛛丝马迹,尽快获得林某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对林某账户进行多轮查控。终于,执行法官发现林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资金虽不多,但经常有资金往来,于是,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林某多个银行账户,并等待林某“主动上门”。于是就出现了开头一幕,执行法官借此对林某进行执行法治教育,告诉其解除司法冻结的法定条件,以及如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其将面临的不仅是司法冻结,还有被限制高消费,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并将不同强制执行措施的法律后果及负面影响一一告知,而这将是比银行逾期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听罢,林某表示已通过微信将款项支付给闻某,再次请求法院解除冻结。

  每一案件的执行,都是应履行而不履行的逾期,每一逾期都对法律的漠视与伤害,自觉、主动履行义务是每一公民应该做的。银行还贷不能逾期,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更不能逾期。面对逾期履行被执行人,铜官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灵活采取执行措施,智慧执行,智能执行,以期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让各被执行人不再“逾期”。(王真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