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高压震慑促涉民生案件执结

时间:2021-03-19 08:51:4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7日,迫于压力,被执行人武某赶往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一次性履行13万余元,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执结。

  武某涉及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2019年2月4日驾驶电动三轮车与环卫工人闫某发生碰撞,闫某受伤住院治疗。经认定,武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12月,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武某需赔偿闫某各项损失共计13万余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武某下落不明,联系不上。网络查询反馈,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奔赴武某所在社区,联合网格员实地走访,获悉其家中无人、常年在外务工。2021年春节期间,“执行110”和“一次有效执行”多次重点查找武某下落无果。但干警多次的到来引得武某左邻右舍驻足围观,议论纷纷,执行干警趁势引导群众代为通知武某尽快履行义务。

  “这法院多次来找我,又是贴公告,又是走访调查的,大家还以为我犯了多大罪呢。”武某得知此事倍感煎熬,主动联系申请人闫某,约定前往利辛法院协商履行事宜。

  “你长年在外务工,不是说一点履行能力都没有吧。”执行法官正告其如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罚款拘留、失信曝光等惩戒措施,甚至会以涉嫌犯拒不执行裁定判决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面对持续施压,武某最终表示配合执行工作。

  3月17日下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武某主动来到法院履行全部义务,至此该起涉民生案件妥善执结。(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