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收购粮食拖尾款 强制拘留促履行

时间:2021-03-22 09:40:13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3月18日,天长法院准备依法对被执行人胡某司法拘留,胡某立马表示愿意还钱,打电话给其兄送来0.6万元,该案签订和解协议中的首笔执行款到位。

  2017-2019年间,薛某连年将自家粮食卖给胡某,粮款计9.56万元,拿到手的只有4万元,余款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首笔款到期后,胡某分文未还,薛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找到胡某,敦促其还款。胡某称暂时经济困难,提出分期还款。经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天是胡某首笔还款日期,执行法官传唤胡某来院,告知其若再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胡某仍表示无钱可还。鉴于胡某无还款诚意,该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胡某见法院动了真格,急忙借钱还款,并表示余款将按时给付。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