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院:立案三天执结32万

时间:2021-03-22 09:52:1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谯城区法院立案仅三天就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转账履行了325039.5元。这一结案效率得益于该院流程化运作的推行。

  被执行人程某某因逾期未能支付转包款30万元被申请强制执行。3月16日谯城法院立案受理,当天网络查控组对被执行人的名下财产发起网络查询。3月17日根据反馈结果,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5张银行卡,冻结金额16万余元。被执行人发现银行卡被冻结,当天联系上执行指挥中心的干警,要求履行义务以解除银行账户的冻结。因银行卡被冻,次日被执行人请朋友代为转账全额履行了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该案是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快执快结简易案件的一个缩影。与以往相比,执行指挥中心在履行监督调度等职能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办案职能,大大提高了足额扣划结案、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等案件的办理效率。今年以来执行指挥中心已高效结案98件,平均用时8.36天,执行到位652.86万元。(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