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枞阳:快速执行 强力维护胜诉权益

时间:2021-03-24 09:13:54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殷法官了!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领到赔偿款,真是太感谢了……”近日,申请执行人徐某来到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局,一边办理领款手续,一边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2020年6月,陆某驾驶电动车途中,不慎与对向驾驶电动车的徐某发生碰撞,导致徐某受伤。受伤后,徐某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被诊断为: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断裂、右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头皮血肿。因赔偿问题双方协商未果,2020年10月,徐某具状枞阳县法院,要求陆某承担赔偿责任。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陆某承担向徐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83780.45元义务。判决生效后,因陆某迟迟未主动履行,徐某遂向枞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殷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开展财产调查工作,发现被执行人陆某名下有银行存款3000余元并迅速予以冻结,但除该笔银行存款外,未能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为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徐某的合法权益,殷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陆某电话联系,耐心细致地做起陆某思想工作,督促其主动履行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殷法官的有力督促下,迫于执行威慑,被执行人陆某主动来到执行局,当场将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全部履行完毕。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