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司法确认未履行 强制扣划没商量

时间:2021-03-25 08:40:5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在多次劝说被执行人阜阳某置业有限公司主动履行无果后,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强制扣划了该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内257953.29银行存款,申请执行人安徽某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领款后向执行法官出具结案说明,该起合同纠纷案也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2020年11月底,安徽某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阜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在经某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后,达成了阜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同意于2020年12月10日前支付安徽某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度款257953.29元的调解协议,并在同年12月2日向颍东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该院依法审核后作出司法确认的裁定,赋予了该协议的强制执行力。为此,当阜阳某置业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后,安徽某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督促被执行人阜阳某置业有限公司主动履行,但该公司总是不予理睬。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足额的银行存款可供执行,于是为了快速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便在多次劝说主动履行无果后进行了强制扣划,并将扣划所得案款及时发放给申请人。(袁训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