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3-30 08:49:42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3月26日,凌晨5时30分,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12辆警车,按照精心部署,迅速扑向一个个失信被执行人藏身处,拉开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序幕。

  6点10分,执行干警们来到该县某小区拖欠赔偿款的被执行人周某家中,以为干警们是要债公司的周某起初拒绝开门,在执行法官出示工作证并告知情况后,周某打开家门,随后被拘传到院。周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未履行义务,在拘传到院后经过法官与双方当事人的耐心调解,周某找来朋友做担保,双方达成分期付款执行和解协议。

  7点20分,另外一组的执行干警们在该县炉桥镇某村将刚刚起床的被执行人朱某拘传到院。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何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何某除去已缴纳的8000元执行款,剩下的18000元执行款一直拖欠未付。此次的集中行动将其拘传到法院后,害怕被拘留所丢面子的何某,迫于执行威慑,主动缴纳了拖欠的抚养费,并保证今后按时支付。   

  下午17点40分,执行干警们在申请执行人的带领下来到该县永康镇某社区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中,进入家中后,执行干警仔细搜寻被执行人李某的下落,最后确认其不在家中。执行法官对其家属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随后,执行干警们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执行现场。

  此次,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共依法搜查被执行人住所2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2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6件,实际执行到位32.6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