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法院周末不打烊 执行不间断

时间:2021-03-30 08:53:1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六安市霍邱县法院河口法庭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利用周末有利契机,加班加点,顺利执结一起八年未执结案件,受到当事人点赞。

  户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陈某应偿还户某借款本金60000元及相应利息,但陈某长期下落不明,虽账户被冻结,但存款不多,案件始终未能执行完毕,为此户某多次到法庭反映情况,甚是着急。周六一早,法庭干警到庭后接到被执行人陈某打来电话,表示因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冻结了账户,严重影响到生活,说要到法庭算账,并表示自己只有周末有时间,执行法官眼看这是一次好的执行时机,当即表示同意并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随后双方均来到法庭,但因诉求差距较大,双方各执一词,调解陷入僵局,但承办法官没有放弃努力,将双方分开调解,并告知利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承办法官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协调,户某终于表示愿意放弃部分利息,陈某亦表示愿一次性偿清 借款本息,最终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全部履行完毕,握手言和,一起八年的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全国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全面铺开,河口法庭作为基层政法单位,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的作用,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