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利辛县法院拘传“法官”促执结

时间:2021-03-31 08:23:5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利辛县法院上演了一场真假“法官”的对决,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申请人杨某追回货款2万余元。

  某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7年2月底从杨某处购买电瓶车,下欠2万余元至今未还。执行中,执行法官依法发送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积极联系督促主动履行义务。被执行人虽口口声声承诺尽快履行,但迟迟未付诸行动。

  “我发现某法官下落了,你们赶快来抓他!”3月26日上午10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举报电话,顿时一脸懵逼。抓法官,什么情况?现在连法官都成被执行人了?原来该名被执行人名字就叫某法官。了解情况后,“执行110”火速出击将其依法拘传带回。

  “父母给你起名字带上法官这两个字,可见对你寄予厚望。没想到你没做成法官,却因违法见到了真法官!”利辛法院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警示教育。被执行人侥幸心理逐渐破灭,最终主动承认错误,联系家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